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鏡淳:家和萬事興 盼陸擴大觀光交流

2016/9/18 18:51(9/18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8日電)新竹縣長邱鏡淳今天代表8名泛藍縣市長向中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表示,「兩岸一家親、家和萬事興」,希望大陸持續採購台灣農特產品,並擴大兩岸觀光及文化交流。

由邱鏡淳與苗栗縣長徐耀昌、南投縣長林明溱、花蓮縣長傅崐萁、連江縣長劉增應、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台東縣副縣長陳金虎、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等8名地方首長組成的代表團,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俞正聲。邱鏡淳在代表致詞時,作上述表示。

邱鏡淳表示,8個縣市政府正副首長今天是「冒著風雨、乘風破浪」,展現「為百姓拚經濟的決心」,且都希望在「對等互惠」下,共同推動各項城市交流。

他並向俞正聲當面提出8名縣市首長的共同主張,一是希望大陸持續採購台灣農特產品、提振經貿產值、創造多贏局面;二是擴大兩岸觀光及文化交流,創造互惠優勢。

邱鏡淳說,「兩岸一家親、家和萬事興」,8名首長希望透過兩岸城市交流,加強學術研究和相關資源的共享,讓未來的文化、教育、旅遊共同往前跨大步、持續合作,讓好的青年科技人才、尖端的先進技術,創造兩岸人民最大的福利。

在會中,8名縣市首長也趁機向俞正聲及大陸官員,推銷各自縣市的觀光資源,同時提到近來在觀光方面受到的衝擊,並提出建議事項。

會面結束後,俞正聲與這8名泛藍縣市首長共進晚宴,大陸的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等官員並一同出席。105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