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浙江藥品電信詐騙案 上萬人被坑十億元

2016/9/25 16:58(9/25 1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大陸浙江省金華浦江警方23日破獲一起特大推銷藥品電信詐騙案件,上百名「話務員」打電話詐騙上萬人,詐騙金額總計高達人民幣2億元(約新台幣近10億元)。

大陸錢江晚報今天報導,23日的統一行動中,共出動400餘名警察,分赴杭州、濟南、常州、南京、上海、南昌等地統一收網,抓獲嫌疑人192名。

報導說,這個犯罪組織內部分工明確,有人管打電話詐騙,有人管物流快遞藥,還有人管培訓新人電話該怎麼打,忽悠(唬弄)該怎麼弄。

其中,打電話的人最多,在192名嫌疑人中占2/3,125個人分了10個大組,每個組下面還細分外呼組和回訪組。

外呼組是大海撈針般打電話,看能不能先釣到魚。回訪組還會根據前面的進程反覆聯繫受害人,希望能多宰幾刀。

這些電話號碼是哪裡來的呢?一是隨機亂打,二是精確轟炸。

精確轟炸的號碼來源有兩個,第一是透過管道獲得患者資訊,其次是「釣」—犯罪組織會在各地小報上刊登醫療廣告(心血管疾病和前列腺疾病),說能提供醫療資訊,騙一些患者來電來信索取,然後號碼就會被記錄下來。

拿到號碼的「話務員」一天要打幾百通電話,上鉤的人越多,他們的「抽成」也越高,一個月到手人民幣4、5萬元並不罕見。這些藥品成本僅十幾元,但他們賣出數百元高價。105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