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手工自製食品 陸擬立法沒證照不能賣

2016/9/27 0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馮昭上海27日電)中國大陸微商興起,部分DIY愛好者上網賣自製食品,不過大陸研擬中的法令規定,這樣做是違法的,因為手工自製食品的賣家幾乎都沒有經營許可證。

上海新聞晨報今天報導,和從前相比,大陸的法規越來越重視網路食品經營。日後,手工DIY的美食可以自吃或者贈送親朋,但是不能賣。

美食愛好者喜歡自己動手做糕點,DIY的點心蛋糕在網上販售時往往被視為安全可靠的「零添加劑」食品。

報導說,DIY糕點看似純手工零添加,其實在糕點的製作過程中,如果使用預混粉,那麼「零添加劑」就不成立。預混粉本身就可以算作複合添加劑。

大陸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總局已公告「網絡食品經營監督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對防範微商製售的食品安全風險提供監管標準。

管理辦法規定,凡是在網路上銷售食品(含食用農產品、食品添加劑)的經營活動都屬「網絡食品經營」,經營者應依法取得食品經營許可或者備案憑證。這代表未來法令正式公告後,今後在淘寶、朋友圈賣食品的商家也要和實體店一樣辦證備案。105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