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大學設學霸專座 反應兩極

2016/9/28 15: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圖書館的座位要如何分配才公平呢?中國大陸湖北省一所大學的圖書館日前給考研學生(考研究所學生)設置了598個實名制座位,這些座位被外界戲稱為「學霸座位」,引來正反兩極議論。

一名該校學生批評不公平;但有網友說:「沒啥好稀奇,沒有考試壓力的學生一般都只借閱圖書;有考試壓力的分配座位。讓考研考博這種長期泡圖書館的學生有固定座位也算是解決後顧之憂。」

大陸武漢晨報報導,湖北省武漢市武昌首義學院圖書館採取「先到先坐」原則,然而有學生使用各種手段惡意占座位,因此學校另訂新規,在圖書館設立598個「學霸座位」。

這些「學霸座位」分別設置在該校自主學習中心和南區圖書館分館,主要向全校應屆考研學生及2016屆留校考研學生設置。

另外,該校圖書館也對於這些「學霸座位」設下規定,不是本人使用或連續三天及以上未使用座位的同學,將自動取消實名制座位,以保障其他有需要學生的權益。

報導稱,這些實名制座位也引來學生質疑。一名新聞學系的同學認為,以前的「公共座位」如今變成「個人專座」,這種感覺不太好。

對此,該校中區圖書館主任段莉虹解釋,其實每一個圖書館都留有座位給自由閱覽的同學,其中,自主學習中心共有488個閱覽座位,實名制座位454個;南區圖書館共有382個閱覽座位,實名制座位144個。

段莉虹說,依學校學生的數目,設置了實名制座位之後,閱讀座位依然是足夠的。105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