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海問題吵沒完 陸媒再發文飆新加坡

2016/9/30 1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0日電)繼中共黨媒環球時報之後,再有大陸媒體抨擊新加坡在南海問題上對中國大陸「攪局」。

大陸觀察者網今天在主頁刊登署名「子政」的時政文章,聲稱「南海欲靜,而風不止。當人們以為,這股風主要來自於美日時,新加坡『露臉』了。」

文章表示,新加坡總理李顯龍28日訪問日本時,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南海等問題「達成共識,尋求合作」。

文章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在此前的不結盟運動領導人會議中,不少國家在磋商過程中「明確反對強化涉南海內容」,令新加坡代表「氣急敗壞」、「冷嘲熱諷」,甚至「出言不遜」、「惡意攻擊」。

而對此事的報導,後來引發了新加坡駐北京大使羅家良與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的「筆仗」。

文章表示,新加坡並非南海島嶼主權和海洋劃界爭端的當事國,但其「搬弄是非」的作為,甚至比其他國家更為積極,其「忤逆」大陸的立場,甚至比其他國家更加極端。

文章認為,新加坡所以這樣做,是另有所圖。

文章指出,新加坡是要透過經營東協(ASEAN),強化東協的政治身分,增強東協的政治能量,在一個更高的層次和更大的舞台上保衛自己。

而在新加坡看來,南海問題是一個絕佳的題材。

觀察者網在文章最後備註指出,這篇文章純屬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平台觀點。105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