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HAAD確認地點 陸:將採必要措施

2016/9/30 18: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台北30日電)針對南韓戰區高空防衛系統(THAAD)今天確定部署位置,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說,大陸堅決反對部署THAAD,並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國家安全利益和地區的戰略平衡」。

耿爽還說,中國大陸強烈敦促美國與南韓多做「有利於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的事情」,正視包括大陸在內的在地有關國家的「合理關切」,立即停止有關的部署進程。

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耿爽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耿爽說,美國在南韓部署THAAD系統,並不能解決有關方面的安全關切,無助於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也不利於維護半島的和平穩定。

他表示,部署THAAD系統還將嚴重損害包括大陸在內的在地國家戰略安全利益,破壞地區的戰略平衡。大陸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並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國家的安全利益和地區的戰略平衡」。105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