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13歲少年力拼上大學 一切為了媽

2016/10/1 14:46(10/1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位於中國大陸四川省成都市的西華大學今年有一名13歲新生劉天成。他2歲半就會背唐詩、4歲半從幼兒園直升小學三年級。他說,每天熬夜讀書,只為考出好成績,讓媽媽可以多關注自己一點。

大陸成都商報今天報導,劉天成是深圳人,因父母離異,從小跟著奶奶長大。他5歲那年見過爸爸一次,後來就再也沒有爸爸的消息。

劉天成8歲上就初中一年級,他那一年從深圳轉學到廣州,跟媽媽生活在一起。

他說,感覺媽媽只愛工作,對她來說工作比自己重要,媽媽常常工作2、3天不回家,但自己都能好好地照顧自己。

劉天成說,保持好的成績,一切都只是為了引起母親對自己的關注,「考得好,她會誇我。這樣我們才會多聊一會兒天」。

他說,自己都是超前學習。「每天6點起床看書,晚上12點以後才睡覺」。

劉天成今年在大學入學考試的成績不理想,不過,他並不想重考,因為重考意味著還要在家過那種壓抑的生活。他說,自己在在家內向、孤僻,但在外則是開朗、活潑。

他目前就讀資訊與電腦科學科系,未來希望赴史丹福大學深造,日前回國後想當創客,開設資訊電腦相關的網路公司。

劉天成媽媽目前人在泰國,忙於工作的她說,努力工作,只是想給兒子一個很好的生活。她也說,以後會加強和兒子之間的交流。105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