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管制員責任高薪資低 陸媒:飛安警訊

2016/10/23 1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大陸上海虹橋機場日前發生兩架飛機險撞事件,陸媒報導,這凸顯大陸機場飛航管制員長期超負荷工作的狀態,而這些管制員的薪酬僅為飛行員的1/5。

北京青年報報導,剛過去十幾天的虹橋機場客機險撞事件,引發關注和熱議。從大陸民航局通報的「10•11事件調查」結論來看,如果不是A320機長果斷處置,只差3秒,同屬於中國東方航空公司的A320飛機和A330飛機極有可能發生相撞慘劇。

大陸民航局對上海虹橋機場兩機差點相撞事故的初步調查結論是:這是一起因塔台管制員指揮失誤,造成A類跑道侵入的事件。

但報導引述一位工作幾十年的空管(飛航管制)系統業界專家表示,這並不是一個空管員的問題,凸顯出整個大陸飛航管制員群體面臨的問題,以及高速成長的中國民航存在的各種隱患。

報導說,隨著中國大陸民航的快速發展,航空公司追求利潤,新航線不斷開闢、航班量不斷增加,處在第一線的管制員擔負的工作壓力愈來愈大,薪水卻連續3年不漲反降。

報導表示,和民航飛行員擔負著幾乎同樣重大責任的空管員,不僅長期處在超負荷工作狀態,而且薪酬僅為飛行員的1/5。

上述專家則說,空管系統各地超負荷工作已成常態。如果不儘快改革薪酬機制,選拔和留住優秀的人才從事空管工作,安全、高效運行的空管系統,將面臨更加緊張和困難的局面。105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