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故宮擬建新館 擴大展覽規模

2016/10/24 11: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大陸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表示,故宮目前每年展出藏品不到百分之一,未來將在北京園明園附近新建一個博物院,讓更多藏品走出庫房和遊客見面。

中新社報導,單霽翔昨天在公開場合表示,世界各大博物館10%的藏品,甚至20%的藏品能夠經常得到展示,但故宮博物院每年舉辦70、80個展覽,能展出的文物只占文物藏品的0.5%。

他說,大陸政府已批准建一個新的博物館,現在正在拆遷。新博物院距離故宮25公里,南面圓明園,北面八達嶺、長城、十三陵,周圍有湖有河,希望建成一個公園中的博物館、綠地中的博物館。

報導說,北京故宮新館能使故宮大量文物藏品經常獲得展示;同時,文物修復更加方便,也可能公開展示修復的過程。

單霽翔說,希望經過4年的努力,能把一個壯美的紫禁城完整的交給下一個六百年。105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