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國務院點名7族群 薪水先提高

2016/10/24 2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馮昭上海24日電)中國大陸國務院日前提出實施技能人才、新型職業農民等「七大群體激勵計劃」,透過涵蓋2、3億人口的七大族群收入提高,發揮帶動作用。

大陸每日經濟新聞今天報導,大陸國務院21日發布「關於激發重點群體活力帶動城鄉居民增收的實施意見」。

文件提出實施七大群體激勵計劃,對象包括:技能人才、新型職業農民、科研人員、小微創業者、企業經營管理人員、基層幹部隊伍和有勞動能力的困難群體。

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就業和收入分配司司長蒲宇飛表示,這七大群體大致涵蓋2、3億人口,帶動效應發揮後,可能拉動的人數將是幾倍。

中國勞動學會副會長蘇海南表示,透過七大重點群體增收帶動城鄉居民增收,一方面轉變經濟驅動力;另一方面,通過改革擴大中等收入族群,減少低收入族群,有利於達到縮小不合理收入差距的目標。

至於為什麼挑出這七類群體重點激勵。蒲宇飛表示,這是分群體施策,找準各自的重點。例如技能人才關鍵要實現技高者多得;新型職業農民關鍵是推進職業化;小微創業者關鍵是降低創業成本;科研人員關鍵是實現工資性收入、項目激勵、成果轉化獎勵等多重激勵;企業家關鍵是解決產權保護法治化;基層幹部隊伍關鍵是完善工資制度;困難群體關鍵是提升人力資本。

上述文件還提出,到2020年,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居民可支配收入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重繼續提高;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實現脫貧等。105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