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九二共識核心 兩岸同屬一個中國

2016/10/26 10:52(10/26 1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6日電)針對國民黨內就一中各表與一中同表的風波,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說,國共兩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關鍵在於確立「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核心在於「雙方認同兩岸同屬一中」。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提問,國民黨內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九二共識、一中同表」好像有一些爭執,媒體詢問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的看法,安峰山作上述表示。

安峰山說,2008年以來,國共兩黨和兩岸雙方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開創嶄新的局面,同時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而這些成果的取得,關鍵在於雙方確立了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

他表示,而這個基礎的核心在於「雙方都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所以大陸也希望,國共兩黨在這樣的基礎之上,繼續保持善意的溝通和良性互動,維護台海局勢和平穩定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繼續為兩岸民眾福祉共同努力。105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