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議員宣誓風波持續 議會被迫休會

2016/10/26 14:52(10/26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6日電)香港立法會今天再度因為宣誓風波而陷入混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宣布休會,青年新政的梁頌恆和游蕙禎仍然無法宣誓就任。

立法會上午開會,儘管梁君彥昨天已宣布延後為兩人監誓,梁頌恆、游蕙禎兩人在部分泛民主派議員的護衛下強闖進入議會,並拒絕主席叫他們離開的要求。

期間,有泛民議員不滿梁君彥不為梁、游兩人監誓,上前與梁君彥辯論,場面一度混亂。

在議會內出現混亂之際,議會外則有數千名親政府建制派的支持者示威,反對梁、游兩人宣誓就任,並要求取消他們的議員資格。

為了避免保全人員與相關議員發生衝擊,梁君彥其後宣布休會。休會後,梁君彥重申不會再為梁、游兩人監誓,表示要等待法院對這次宣誓風波的判決。

10月12日,70名當選議員宣誓就任,梁頌恆和游蕙禎宣誓時,把「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的「Republic」唸成英文的髒話「Re-Fxxking」,並把「China」讀成「支那」。

過去兩週,不少團體在報章刊登廣告,譴責他們侮辱中國人,要求他們道歉和辭職。

梁君彥原先批准梁頌恆等5人重新宣誓就任,但香港律政司上週向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判決主席是否有權容許兩人重誓,法官予以批准,預定11月3日開審。

梁君彥25日宣布延後為兩人監誓,以等待法院判決。除了梁、游兩人外,泛民的劉小麗也需要重新宣誓。105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