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靈拍央視長征影片 陸網民怒

2016/10/26 15:44(10/26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共產黨第18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六中全會)召開之際,大陸央視一部有關中共長征80週年的紀錄片,被網友與鷹派指控起用「汙蔑」解放軍的美籍華人女演員白靈。

出生於四川成都的白靈,1990年代移居美國,她在1997年與美國演員李察基爾合演的「紅色角落」,遭大陸網民指控歪曲中國現行的司法制度。而中國中央電視台(大陸央視)長征紀錄片的選角風波至今未能平息。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央視軍事紀實頻道上週播出白靈參與拍攝的「震撼世界的長征」一集節目後,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在社群媒體刊文,點名白靈是汙蔑解放軍的「艷星」。

大陸網路論壇「天涯輿情」的文章稱,白靈於1997年演出美國電影「紅色角落」是一部「藉虛構的美國商人在華投資時遭到『迫害』和不公平待遇,來汙蔑中國國家幹部,歪曲中國現行司法制度的反華電影」。

海外華文網站也關注白靈演出央視長征紀錄片引發的評論。其中,有法輪功背景的阿波羅網評論說:「黨宣真出了狀況。」

面對大陸黨媒及網民的批評,白靈25日發表公開信致歉。

她說:「我為我過去好多網友提到的一些經歷和事件感到深深的遺憾和歉疚,但那已經過去了,從今以後我要讓你看到一個全新的白靈,一個滿滿正能量的白靈,一個中國的白靈……這次重走紅軍長征路對我來說是一次靈魂的洗禮蛻變。」

拍攝紀錄片的央視在節目播出前雖發布宣傳稿說明選角立場,至今仍未就輿論及對白靈的非議與白靈的公開信發表回應。105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