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武警副司令牛志忠落馬 六中才證實

2016/10/28 1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8日電)海外媒體4月間報導,中共武警部隊中將副司令員牛志忠被帶走調查。直到昨天,中共18屆六中全會公報才首度公開,具有中共候補中央委員資格的牛志忠,已被開除黨籍。

北京青年報報導,這是牛志忠落馬的消息首度被公開。

根據昨天公布的中共18屆六中全會公報,全會期間審議並通過中共中央軍委關於范長秘、牛志忠嚴重違紀問題的審查報告,並確認中央政治局先前給予范長秘、牛志忠等人開除黨籍的處分。

報導指出,牛志忠落馬時的身分是武警部隊副司令員,也是中共第18屆中央候補委員。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2015年12月28日,參加武警「扶貧救心」工作10週年的總結大會上。

牛志忠1955年生,曾長期在中共解放軍38軍工作,從班長一路升到師長。1996年調入武警部隊,曾任武警西藏、廣東總隊長。2007年升任武警副參謀長,2009年升至參謀長,2015年再升任武警副司令員。

海外華文媒體4月間曾報導,牛志忠中將因涉嫌違紀,2月間在武警總部辦公室被軍方的紀檢單位人員帶走,是中共武警部隊迄今落馬的最高階將領。當時,共軍內部曾通報他「嚴重違紀」,但未說明細節。105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