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大蔥油餅回來了 上海永嘉路重新飄香

2016/10/28 16:29(10/28 16: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阿大蔥油餅回來了!闊別1個月的阿大蔥油餅上午在上海永嘉路上重新飄香。

「阿大蔥油餅」是上海一家網紅美食,之前被英國廣播公司(BBC)節目報導而聞名;不過,由於無證經營日前被勒令停業,使得這家開了30多年的蔥油餅攤處境備受輿論關注。

蔥油餅攤小本經營,很難達到大陸政府要求證照的條件。有大陸媒體評論,政府的市場監管太僵化,應該將小吃攤視為創業成功的例子,幫助它們生存。

上海新民晚報報導,如今在嶄新的鋪子裡,阿大彎著腰在老爐台前製作蔥油餅,鐵板上蔥油餅滋滋地煎著,蔥香四溢。店外,早有聞訊而來的食客排起長隊。

阿大說,「半夜3點,我就起來準備材料了,6點到鋪子裡,新地方還要熟悉熟悉。」重新開業後,工藝、原料不變,營業時間不變,蔥油餅一個人民幣5元的售價也不變,每人限購10個」。

報導稱,一個多月以前,阿大還在茂名南路南昌路上舊址開店。但在9月27日,阿大的店鋪卻因證照問題被關閉。

如今阿大、網購美食平台「餓了麼」和飯店三方合作,阿大蔥油餅得以重新開業。阿大說,現在證照都齊全了。「餓了麼」相關負責人表示,在與阿大簽署合作協議後,最終在永嘉路的一處飯店找到臨街鋪位,讓阿大作為小吃部在此經營。

「餓了麼」創始人兼執行長張旭豪則認為,一個城市,要有高樓大廈,也要有阿大蔥油餅這種胡同弄堂裡的傳統美食文化,這樣的城市,才有「溫度」、「味道」。105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