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資訊化催黨費 中共杭州市委研發App

2016/10/28 17: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共長年傳出黨員欠繳黨費,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旗下媒體今年數次提及補繳黨費一事。大陸官媒新華社今天更報導,中共杭州市委研發了一款應用程式(app),能「提醒」黨員繳黨費。

新華社在題為「中共利用網絡大數據探索從嚴治黨新方式」的報導中指出,中共杭州市委組織部研發了一款「黨建責任App」的手機應用程式,利用網路技術與大數據「記錄著每個黨員幹部行為數據」。

文章指出,這款app針對「基層黨組織活動未完成」、「黨課黨會不達標」、「黨費收繳不及時」,透過系統數據底線自動識別,並自動發送簡訊提醒支部書記或黨員。

報導說,中共在浙江省杭州市約有66萬名黨員、3.7萬個基層組織。中共杭州市委計劃把資訊化黨建平台覆蓋到全部黨員和黨組織中,這項工作正在推進中。

文章提到,當地黨員幹部參加活動已實行指紋簽到,數據會經由app彙整到管理系統中。這套系統更可以生成基層組織「黨建分析報告」文字版與圖表版,成為年底黨員評優、警示甚至不合格黨員認定的依據。

中共第18屆中央委員會第6次全體會議(六中全會)27日閉幕,會議公報明確指出中共將持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報導引述中共全國黨建研究會顧問盧先福表示,中共杭州市委推出相關系統,即是呼應中共「全面從嚴治黨」。他並說,中共未來應加強數據留痕和挖掘使用。105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