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婚姻平權公聽會 陸網民也關注

2016/11/29 10:31(11/29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天召開「同性婚姻法制化」公聽會,並有挺同團體在周邊集會。這也引起許多大陸網民在微博討論,更有人認為若台灣同婚合法,將是對大陸、香港「莫大的諷刺」。

針對台灣「婚姻平權」相關議題,關注女性主義與性少數群體、討論社會性別相關議題的上海復旦大學知和社,昨天起也多次張貼台灣婚姻平權公聽會、支持同性婚姻集會等相關新聞與照片。也有大陸網民留言表示「希望能成功」。

而註冊於香港、以支援中國同志平權及愛滋防治工作為主的團體「彩虹中國」也在微博轉貼相關新聞及圖片,並表示「關鍵時刻,無分異同,力挺婚姻平權」。

此外,女子團體SHE大陸後援會官方微博昨天也轉發Hebe(田馥甄)臉書上支持婚姻平權的文章,許多大陸粉絲也在下方留言。

有人表示「『法律難以改變偏見,但是法律不可以為偏見服務』—說得太棒了!(婚姻平權)大陸是不可能了,這點我是支持灣灣(台灣)的,你們要加油!支持婚姻平權!!!」

台灣婚姻平權議題相關討論持續至今天上午在大陸微博都還有新的內容出現。更有大陸網民上午在微博留言,表示「如果台灣真的將同性婚姻納入立法,那真是對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莫大的諷刺」。105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