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山西孕婦 誕下罕見四胞胎

2016/12/3 20:28(12/3 2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新社今天報導,中國大陸山西有一對「80後」(1980後出生)夫妻2日產下全球罕見的四胞胎女兒,這件事很快成為當地民眾熱議話題。

報導引述當地醫院表示,四胞胎女兒在媽媽肚子裡度過34周多後,在昨天上午9時21分到9時23分間出生,因屬早產,體重最輕的嬰兒為1335公克,最重的也僅有1720公克,目前都在新生兒保溫箱內。

報導指出,山西省太原市山西大醫院婦產科主任吳素慧表示,這名30歲的產婦郎慧茹今年4月得知自己懷有四胞胎。11月29日醫院產檢時,懷孕34周的她已不能平臥,且伴有嚴重貧血、呼吸困難等症狀,需及時進行剖腹產手術,以確保產婦和孩子生命安全。

報導提到,四胞胎在2日經由剖腹產出生,生命跡象平穩,但仍需在新生兒保溫箱內度過一段時間。

報導指出,根據專家統計雙胞胎的自然妊娠(懷孕)概率為1/78,而三胞胎的概率則為70萬分之1,單卵三胞胎的概率則低於百萬分之1。而自然妊娠單卵四胞胎的概率,概率極低,無法完成臨床統計,但醫學界普遍認為是幾千萬分之一,屬世界罕見。105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