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二戰遭日本強擄 受害中國勞工遞狀求償

2016/12/6 19: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27名二戰期間被強擄至日本從事苦役的中國勞工及遺族,今天向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遞狀控告日本鹿島建設株式會社,要求以每名中國勞工賠償人民幣100萬元的標準支付賠償金。

此外,他們也要求在中國大陸、日本主流媒體上刊登謝罪廣告,並要求被告支付全部訴訟費用。

中新網報導,此案原告或其親屬被強擄前,分別為農民、工人及軍人。他們在1944年5至10月期間被鹿島強擄到日本做苦役,遭受奴役,受盡折磨。

這件案件的被告鹿島建設株式會社,當年名為「株式會社鹿島組」,1947年改為今名。1944年5月至1945年5月期間,鹿島強擄1888名中國人做苦役,1年多時間有539名勞工被折磨致死。

其中,花岡作業所中國勞工的死亡率高達42.4%。1945年中國勞工因不堪忍受非人待遇而發起暴動,但遭鎮壓的「花岡事件」中,3天內有130多名中國勞工被拷打致死。

環球時報報導,先前在大陸被昔日中國勞工或遺族控告的日本三菱綜合材料公司,6月間與中國受害者談判團達成和解協議,三菱材料除道歉外,並向3765名勞工或遺族每人支付10萬元。105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