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偷反腐 一起竊案引發河南地方官自危

2016/12/9 2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國大陸河南省駐馬店一名縣官貪汙所得人民幣60萬元遭竊,報案時只敢提報6000元損失,不料這個盜竊集團1年後落網,也因此牽扯出多名涉嫌貪污腐敗的縣領導。

中國裁判文書網近日公布了平輿縣原常務副縣長龔紅勇受賄的一審判決書。龔紅勇犯受賄罪,一審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6個月,處罰金人民幣20萬元。他落馬的導火線,正是60萬元賄金被該盜竊團夥偷走。

觀察者網報導,2012年10月,龔紅勇擔任中共駐馬店市委副秘書長,湖南金誠一間公司董事長屈東森到龔紅勇位於平輿縣政府院內領導公寓的住室,送給龔紅勇現金60萬元。

但龔紅勇沒想到,這時他可能已經被一個盜竊團夥盯上了。這個由王勝利等人組成的盜竊團夥,專門選擇在節假日,以縣處級領導住所、辦公室為目標盜竊,涉案範圍涉及駐馬店市多名縣處級官員。

據王勝利表示,他瞄準的就是縣委書記、縣長和財政局局長,每次盜竊前,他會反覆踩點,甚至觀察數月之久,所盜竊的官員多半「有問題」。

2011年10月28日夜晚,龔紅勇所收的這60萬元,被王勝利等人從龔的住室盜走。但龔紅勇對公安機關陳述,自己僅被盜了幾條菸和1萬多元。

2012年12月30日,王勝利等人被正陽縣公安機關抓獲。王勝利等人被抓後,龔紅勇受賄的事再也無法隱瞞,此外,王勝利等人「光顧」過的其他縣領導也被曝光。

報導說,包括中共正陽縣原縣委書記趙興華、西平縣原縣委書記張金泉等都多次前往「關切」,但最後都難逃被揭發的命運。105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