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瘦香菇洪荒之力 陸2016熱詞

2016/12/20 19:15(12/20 2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大陸網民2016年最常講哪些話?「定個小目標」、「洪荒之力」、「吃瓜群眾」、「藍瘦香菇」等語被列為年度十大網路用語。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由國家語言資源監測與研究中心、商務印書館、人民網主辦的「漢語盤點2016」揭曉儀式20日在北京舉行,發布大陸2016年度十大流行語、十大新詞語、十大網路用語等。

大陸2016年度十大流行語是:長征精神、兩學一做(中共發起的「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活動)、杭州G20峰會、南海、里約奧運會、脫歐、美國大選、親信干政、天宮二號、阿爾法圍棋。

大陸2016年度十大新詞語是:兩學一做、凍產、表情包、洪荒之力、阿爾法圍棋、網路大電影、摩拜單車、山寨社團、吃瓜群眾、閨蜜門。

大陸2016年度十大網路用語是:洪荒之力、友誼的小船、定個小目標、吃瓜群眾、葛優躺、辣眼睛、全是套路、藍瘦香菇、老司機、厲害了我的哥。105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