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故宮文創手機 土豪金要價近十萬

2016/12/21 11:14(12/21 1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1日電)北京故宮和業者合作,推出售價高達人民幣1萬9999元(約新台幣9萬4000元)的「文創手機」,採用18K鍍金鏤空浮雕團龍紋飾。有網友評論,金光閃閃暴發戶味濃。

文創產品已成為北京故宮重要收入之一。央視網報導,故宮推出的文創產品超過8700件,一年的營業額超過10億元。

大多數的文創產品都引發好評,但日前一家手機廠商和北京故宮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推出的賀歲版鈦合金手機卻引發熱議。

都市快報報導,這款手機外型運用祥雲、龍紋等,展現帝王霸氣,設計者為高級訂製服裝設計師勞倫斯.許,也是為大陸明星范冰冰出席坎城影展時穿著服裝「龍袍」的設計師。

這款手機號稱限量999台,將於2017年1月發行。

北京青年報報導,有網友評論文化是由內而外的,並不是用來嘩眾取寵的。更有人質疑此舉讓故宮沾上銅臭味,有利用工匠精神作秀的嫌疑。

也有網友說,這部手機金光閃閃,很有暴發戶氣息,而如果有2萬元,能拿去買3部iPhone 7。105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