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無人機用戶近拍民航機 業者配合調查

2017/1/16 19: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6日電)中國大陸知名的無人機公司大疆創新今天晚間發表聲明,譴責用戶操控無人機近距離拍攝民航客機在機場降落,並表示已應相關部門要求配合調查。

大陸社群網站上昨天開始有許多網友轉發一段畫面,疑似一名無人機用戶使用大疆Mavic Pro無人機,近距離拍下民航客機降落杭州蕭山機場的畫面。

南方網報導,這名操控無人機的袁姓用戶向警方表示,當時他在距離機場約8.5公里處用無人機拍攝日落,過程中也拍攝了多個民航客機在內的空中畫面,約拍攝了10分鐘。後來,他將其中8秒畫面上傳網路,受到轉發,但更多網友質疑這是危害公共安全的行為。

大疆今天晚間發出聲明,表示對這種高度危險的使用行為強烈譴責,並提醒此舉有可能觸犯刑法,公司已配合相關部門調查。

大疆表示,為了進一步提升安全性,將推出全新的ADS-B廣播式預警系統,幫助航拍飛行器的操作人員避開民航客機。106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