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扣件客製能力強 吸引在陸德商採購

2017/2/22 19:45(2/22 1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22日電)台灣貿易中心上海代表處首席代表張企申今天說,台灣扣件客製化能力強,被大陸一家德商相中,3月將赴台參加「2017年全球採購夥伴大會」,未來可能進一步在台成立採購辦公室。

張企申表示,汽車零配件、電子、電機、機械、扣件等,都是台灣產業的強項。上海有300多家外商成立跨國採購辦公室,部分外企陸續對台灣的優勢產業表達採購興趣,並向貿協諮詢。

他說,貿協去年接洽一家設在上海的德商跨國採購辦公室,這家德商當年4月前往高雄參觀「台灣國際扣件展」,去年底更與台灣的供應商視訊採購、洽談,3月將再到台灣參加「2017年全球採購夥伴大會」。

張企申表示,這家德商需要特殊規格的扣件,而台灣供應商在螺絲、螺帽等扣件的客製化能力及數量都可滿足需求。目前台廠的供應量已足夠這家德商在台成立辦公室,並考慮進一步在台成立跨國採購辦公室。

此外,一家設在上海的法國跨國採購辦公室,專營家居用品連鎖通路,也是透過貿協到台灣找供應商。這家外商表示,大陸人力成本變高,台灣東西不貴、品質又好,提升企業到台灣採購的意願,並將產品輸往歐洲。106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