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1月房市續降溫 三亞空氣好漲勢猛

2017/2/22 20:52(2/22 2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22日電)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今天公布1月70個大中城市住宅售價變動情況。北京持平,上海、深圳分別下跌0.1%、0.5%,一線城市僅廣州上漲0.6%;三亞因遠離霧霾房價漲1.7%,漲幅居首。

在15個一線和焦點二線城市中,有11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價較去年12月下跌,3個城市持平。北上廣深4城市中,僅廣州上漲0.6%,但漲幅已連續4個月縮小;上海、深圳分別下跌0.1%、0.5%,北京持平。

其他焦點城市方面,除了杭州、成都房價持平,合肥、南京、廈門、無錫、鄭州、天津等城市均下跌,其中無錫下跌0.5%,天津跌幅為0.3%。

值得注意的是,在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價中,三亞月漲幅最高,為1.7%,重慶以上漲1.3%緊追在後,然後是上漲1.1%的九江,西安、揚州、贛州、宜昌、岳陽漲幅均為0.8%。

大陸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解讀,15個一線和焦點二線城市實施房地產調控政策以來,房價持續趨穩下滑。其中,11個城市1月新建商品住宅售價和去年12月相比下跌,跌幅介於0.1%至0.5%。

浙江大學地產運營研究所所長蔡為民向中央社表示,大陸新建商品住宅市場1月降溫,是因為還在消化官方去年的調控政策,但「土地是用來蓋房子的」,現在地價一直上漲,代表開發商仍然預期房價會走高。

至於海南三亞1月新建商品住宅售價漲幅排名第一,蔡為民表示,這意味大陸民眾從國際訊息掌握到霧霾不是暫時的,例如倫敦治理霧霾就花了好幾十年,因此許多人想要找第二居所,三亞因為空氣好受到追捧。106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