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美貓熊寶寶抵成都 狀態好沒暈機

2017/2/23 17:01(2/23 1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旅美近4年的雌性大貓熊「寶寶」昨晚飛抵中國大陸四川成都,連飛16小時的牠沒有暈機,到新家後馬上吃起竹子。「寶寶」將在都江堰的貓熊保護研究中心隔離檢疫,預定1個月後見客。

中新網報導,「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表示,「寶寶」搭乘的「聯邦熊貓快遞號」飛機22日晚間6時59分降落成都雙流國際機場,當晚回到研究中心的都江堰基地隔離檢疫。

隨「寶寶」搭機到成都的華府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飼育員說,在16小時直飛途中,「寶寶」狀態不錯,沒有出現暈機症狀,在貨櫃內還可自由伸展身體。

當晚10時半,載著「寶寶」的專車駛進都江堰基地大門。「寶寶」入住新家後稍顯緊張,東張西望對周圍非常好奇,但很快就拿起竹子大快朵頤。

為協助「寶寶」適應新環境,美方飼育員還會在中國大陸停留一段時間,陪伴「寶寶」渡過適應期。經隔離檢疫1個月後,「寶寶」才會和民眾見面。

據報導,「寶寶」2013年8月23日生於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重約85公斤,個性獨立。牠的父母是旅美大貓熊「添添」和「美香」,「寶寶」也是繼「泰山」後第2隻出生在這座動物園的大貓熊。

按中美雙方約定,「寶寶」需要在4歲前返回中國大陸。隨著「寶寶」返陸,保護研究中心的「海歸」大貓熊數量已增至11隻,形成最大的「海歸」大貓熊種群。106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