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88萬聘金 18歲新娘訂婚鈔票塞滿行李箱

2017/2/23 1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大陸福建莆田市一對情侶舉行訂婚儀式,準新娘收到男方送上28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約1263萬)的聘金,一疊疊鈔票塞滿整個行李箱,誇張的場面曝光後,讓網友看傻了眼。

根據南方網、大眾網等陸媒報導,福建莆田有準新娘收到男方的聘禮,288萬的聘金裝滿好幾大疊紙鈔的行李箱,不過由於新娘目前還不滿20歲,未達法定結婚年齡,所以只能先訂婚,過兩年再領證。

報導指出,該名網友爆料:「勁爆!我朋友,再過兩年20歲就結婚,現在訂婚,聘金288萬!」照片中的男方下高額聘金把新娘套牢,而新娘看了也露出甜甜笑容,在場的親友們都相當開心,還刻意將聘金擺出來合照留念。

消息一出有不少人回應,「越多錢代表越相愛是嗎」、「有錢就一定會幸福?」、「是嫁給錢吧!」但也有人覺得「這個錢在北市房子還是買不到阿」引發熱議。

福建省莆田市聘禮多在全國都出名,近期不斷出現土豪形式的「百萬新娘」,聘金高得嚇人,幾百萬都不稀奇,聘金從388萬、600萬、999萬都有,甚至還有飛機陪嫁,婚嫁成本越來越高。106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