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法官批評老交警雪中值勤作秀 被停職

2017/2/27 13: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7日電)中國大陸陝西1名資深交警冒雪指揮交通的照片,獲得網友讚譽。但雲南麗江法院一名法官卻在微博說,老警察在雪中執勤不是被罰就是作秀,引起撻伐。事後,這名法官被停職檢查。

京華時報報導,日前陝西潼關1名57歲的交通警察張宏倉冒雪執勤的照片在人民網登出,還被加上「白髮與白雪混在一起,背影感動路人」的圖說,獲得中國大陸網友讚譽,照片並被大量轉發。

但26日上午,雲南省麗江市中級人民法院法官李炳祥卻在微博轉發這張照片時說,「每一個故事背後就有一個故事。57歲老民警在風雪中執勤,有三種情況:一種是犯錯誤被罰,一種是作秀,還有一種是作秀」。

雖然李炳祥事後不久就刪除自己的評論,仍遭到網友撻伐,指責他身為法官,不應發表如此不當且具侮辱性的言論。

儘管李炳祥事後發文承認自己不當評論,並向網友道歉,還向公安、政法幹警表示敬意,但麗江中院仍決定將李炳祥停職檢查,並將在調查後作嚴肅處理。106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