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軍運20 2年內改採自製發動機

2017/3/13 14: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3日電)中共空軍運-20運輸機總設計師、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唐長紅聲稱,運-20安裝大陸自製發動機「已經有了時間表」,約在2017或2018年就能看到「裝著國產發動機的運-20」。

運-20雖由中國大陸自行研發,但機上搭載的4具發動機仍是前蘇聯製造、搭載於伊留申IL-76運輸機上的舊型發動機。而IL-76目前仍是中共空軍運輸機的主力機型。

華西都市報報導,唐長紅在北京受訪時說,運-20目前仍在試用階段。由於這是中國大陸自行研發的,交機後用戶(中共空軍)「都非常高興」,回饋的反應也「非常滿意」。

唐長紅表示,運-20因為是運輸機,將來肯定要開發民用版本;此外,有人建議運-20未來可載運火箭進入高空點火,但運-20還需要多次試飛,未來則可開發成多系列的專業平台飛機。

運-20是中國大陸自行研製的新一代軍用重型、大型噴射運輸機,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第一飛機設計研究院設計、西安飛機工業集團主製造,2013年1月26日首飛成功,2016年7月6日首先交機2架,投入中共空軍服役。106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