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投行 金立群:今年還會新增15成員

2017/3/25 1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大陸主導的亞投行日前宣布接納13個新成員,正在海南出席博鰲論壇的亞投行行長金立群表示,今年還會有15個成員加入,亞投行成員總數將達85至90個之間。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簡稱亞投行)23日宣布,已批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的加入申請,加上57個創始成員,目前成員總數為70個,七大工業國集團(G7)中僅剩美國與日本尚未加入。

澎湃新聞今天報導,亞投行成員名單擴充時間表已定。金立群在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上表示,今年還會有15個成員加入亞投行,使成員總數達到85至90個之間。

金立群說,亞投行的工作不是「在某一個國家投一點錢,建建鐵路、建建電廠」,而是讓所有基礎建設計畫得到協調,人民能在這類投資中受益,而非受損。

他表示,亞投行的共同願景是促進連通性,鋪砌一條共同道路、共享成果。「有人似乎不喜歡,似乎有人在全球經濟中受損。這點我想強調的是,全球化經濟中並沒有輸家,儘管受益的程度不同。」

金立群說,全球化是趨勢,憎恨這個事實是會束手無策的。在全球化中若想受益,必須做出一些調整、改革,「國內的政策必須得跟上」。106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