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9個中的唯一 全班男生都送她生日禮

2017/3/27 20:58(3/27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大陸山西省太原市中北大學裝甲車輛工程系有個班,全班只有1個女生。她生理期借不到衛生用品,沒有傾訴心事的人;但生日時,卻收到全班男生送的禮物,平安夜,每人送她1個蘋果。

山西青年報24日報導這個全班79名學生,卻僅有1個女生的故事。中新網微博等媒體近來都轉載這則報導,引發大陸網友熱烈討論。

有網友打趣說,「78個蘋果要吃多久啊!哈哈哈哈!果然是理科男送的禮物!」還有網友說,「就像擁有一個龐大的男性後宮團。」

侯金鳳2016年大學入學考試結束後,選擇了中北大學裝甲車輛工程系,沒想到班上只有她1名女生。一開學時,班上同學還發起投票,猜猜唯一的女生是長髮或短髮,侯金鳳心底雖有些生氣,但還是參與投票。

身為班上唯一的女生,侯金鳳生理期借不到衛生用品、沒有手拉手去廁所的好閨蜜,也沒有逛街的同伴。

不過,她去年11月過生日時,卻收到全班每個男生送的禮物,包括紅包、音樂盒、棉花糖、糖葫蘆等。當天像是一種盛大節日的儀式。

去年平安夜,每個男生都送給她1個大蘋果,還寫下「因為有你,裝甲更精彩」的話語。

侯金鳳擁有「班花」稱號,班上不少男生希望能追到她。沒想到侯金鳳悄悄交了男朋友,不是班上的男生。班上男生有點惋惜,但還是對她說,「要是他欺負你,就告訴我們,我們給你撐腰。」。106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