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9歲女孩過世器捐 醫生集體鞠躬致敬

2017/3/28 10: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8日電)中國大陸1名9歲山東女孩日前在江蘇病世,她的家人決定捐贈女兒所有器官,醫手在手術前集體向女孩遺體鞠躬,表達敬意。

現代快報今天報導,這名山東女孩珍珍(化名)1周前突然頭疼難受,嘔吐不止,被送往當地醫院檢查,結果診斷為腦瘤,且病情急劇惡化。

隨後,她的父親把她帶到江蘇徐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接受治療,而院方最終確認孩子腦死。

報導表示,面對救治無望的女兒,孩子的父親、爺爺等家人痛不欲生,但悲痛之中還是決定無償捐獻孩子的器官,包括眼睛、肝臟等

醫生26日下午為珍珍進行器官捐贈手術,手術前,醫生集體對著珍珍的遺體鞠躬默哀,表達最後的敬意。

報導引述醫生說,「我們向逝者致敬,向生命致敬。」醫生說,珍珍的父母是來自山東的普通農民,以大義詮釋了人間大愛。

經過近2個小時的手術,珍珍成功捐獻了眼角膜、肝臟和雙腎。

報導引述徐州市紅十字會捐獻服務部部長張君賢說,「珍珍捐獻的眼角膜、肝臟和雙腎送往南京後,將惠及6名患者。」

張君賢說,「家屬展現出的大愛和勇氣讓人尊敬,這份人間大愛,既是對家人的一種慰藉,也為我們的社會注入滿滿的正能量。」 106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