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法陸民遭警擊斃 陸約見法國使節

2017/3/28 16:58(3/28 1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8日電)針對1名旅居巴黎的中國大陸公民日前遭法國警方擊斃,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大陸外交部已緊急約見法國駐北京大使館負責人交涉,也指示駐法大使館向法國方面交涉。

中國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記者會,華春瑩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華春瑩說,在了解此事後,中國大陸外交部立即指示駐法國大使館啟動應急機制,第一時間向法國提出交涉,要求法方盡快查明真相,並採取確實有效的措施,保障在法國中國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權益,且「理性地對待」旅法僑胞對此事件的反應。

她表示,中國大陸駐法國大使館已派員前往看望慰問死者家屬,並提供相關協助。而大陸外交部主管部門今天也緊急約見法國駐北京大使館「負責人」,提出交涉。

華春瑩說,中國大陸外交部將與駐法國大使館一起繼續密切關注跟蹤事件進展,維護在法國的中國大陸公民及機構的安全與合法權益。

此外,華春瑩也希望旅法的中國大陸僑民,能以「合理合法的方式」表達訴求。

香港商業電台報導,57歲劉姓中國大陸公民26日在巴黎第19區的寓所煮飯時,因樓上住戶吵雜上樓理論,鄰居報警。死者女兒說,其後多名便衣員警到場並破門入屋,開槍擊斃因烹飪魚而手持剪刀的死者。

警方則表示,死者以剪刀襲擊一名警員的喉嚨,所以朝他開槍。

死者家屬及居民27日到當地警局示威,卻演變成群眾騷亂,約200人參與,還有人縱火燒車。巴黎當局派出鎮暴警察控制場面,並公布已拘捕3人,有3名員警受輕傷。106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