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員工好用 上海台協返台徵782職缺

2017/3/29 09:23(3/29 1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29日電)上海台協4月15日將回台灣徵才,預計開出近800個職缺。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表示,台灣年輕人口碑很好,特別是道德、倫理方面受業者稱許,參與此次徵才的企業會員相當積極。

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預定4月15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在台北市松山文化創意園區舉行徵才博覽會,活動主題為「世界的上海、築夢的舞台」,盼提供台灣年輕人到上海歷練的機會。

李政宏表示,此次活動是上海台協首次嘗試回台徵才,共有103家台資企業參與,預計開出782個職缺,工作地點都在上海,應聘者表現良好,還有機會外派到其他國家,對新鮮人而言是很好的起點。

李政宏指出,這次徵才的職類約7成是服務業。他分析,首先是上海發展趨勢漸漸以服務業為主,再者是相關業者相當喜愛台灣青年,「台灣人會發自內心的善待顧客,很體貼周到」,這也是台灣最佳的軟實力。

其他傳統製造業需要的人才則是管理階層人員,以及設計、品管、會計、法律等白領職類。此外,一些文化、教育企業對台灣人才需求旺盛,吉的堡教育集團這次就想回台徵幼教老師、行政人員。

參與此次徵才的企業包括:廣達電腦股份有限公司、耐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宜蘭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旺旺集團)、明冠造機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萬達國際物流/上海萬達通運等。

李政宏表示,很多人一定會問上海台協這次回台端出什麼「牛肉」。他認為,上海是一個國際化都市,許多世界知名企業齊聚,到上海能遇見很多好手;此外,企業內部升遷機會多,不少人3、5年就成為小主管。106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