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最大粉紅鑽拍賣 預期破全球紀錄

2017/3/29 18:16(3/29 19: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9日電)國際拍賣公司蘇富比將於4月4日在香港拍賣一顆重59.6克拉的粉紅鑽石,估價6000萬美元,預料將會打破全球粉紅鑽石的拍賣紀錄。

蘇富比國際珠寶部環球主席David Bennett說:「『粉紅之星(The Pink Star)』份量超然,重達59.6克拉,加上顏色濃艷絕倫,品質超越歷史上任何粉紅鑽,無可匹敵。」

據介紹,「粉紅之星」的顏色和淨度都獲得美國寶石學院給予同類型鑽石的最高評級。這顆鑽石的原石重132.5克拉,由鑽石商戴比爾斯(De Beers)公司1999年在非洲開採,經兩年打磨及切割而成。

蘇富比曾於2010年在日內瓦成功拍賣一顆粉紅鑽石,名為「The Graff Pink」,這顆鑽石重24.78克拉,當年的拍賣價是4620萬美元,創下粉紅鑽石的世界拍賣紀錄。

由於「粉紅之星」比「The Graff Pink」重約一倍,因此,勢必會打破粉紅鑽石的世界拍賣紀錄。

香港富商劉鑾雄在鑽石拍賣市場上相當知名,過去幾年,他多次以高價拍得數顆名鑽,包括於2015年在日內瓦蘇富比拍賣會上以4850萬美元拍得一顆名為「The Blue Moon of Josephine」的藍鑽。106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