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十九大人事籌備 外媒:正式啟動

2017/3/30 18: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組織部地方幹部處處長楊越遠近日表示,今年將重點監督產生中共十九大代表和省級領導班子的換屆工作。海外華文媒體今天分析指出,這表明十九大人事籌備正式啟幕。

多維新聞報導,中國共產黨第19屆全國代表大會(中共十九大)在即。楊越遠29日在做客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官網時表示,中共中央對嚴明換屆紀律提出的第一個明確要求,就是要堅持把中共的領導貫穿換屆工作全過程。

楊越遠表示,中共中央紀委嚴明換屆紀律的措施之一是全面督查。2016年7月,確保地方領導班子換屆工作有序進行,中組部會同中央紀委機關開展換屆風氣巡迴督查。

中紀委官網「學思踐悟」欄目27日發布「殺回馬槍」文章提到,「十九大相關人事工作也已啟動。選好人、用對人、好中選優是頭等大事」。

公開資料顯示,自2016年以來,中國大陸各地方政府的人事調整非常頻繁,迄今已有14個省份(省市區)的中共省委書記、22個省份的省長變更。

報導分析,也就是說,不到15個月,中國大陸已經更換45%的省委書記和71%的省長。這些變動一直被視為中共十九大人事變動的前奏或者準備。106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