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習會金孫唱茉莉花 陸網民:孫女外交

2017/4/8 14:07(4/8 15: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期間,川普安排外孫女向習近平演唱中文歌曲「茉莉花」。川普女兒伊凡卡今天在推特上傳這段影片,卻遭大陸網民嘲諷川普「孫女外交」。

新華社報導,川普(Donald Trump)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當地時間6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馬阿拉哥(Mar-a-Lago)度假俱樂部會見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他們還共同欣賞川普外孫女與外孫演唱中文歌曲「茉莉花」,並背誦三字經與唐詩。

伊凡卡(Ivanka Trump)台北時間8日在個人推特(Twitter)上傳當時的影片。這段影片隨後也在大陸社群網站微博上流傳,並引起討論。

為此,有大陸網民留言嘲諷川普「推特治國,孫女外交」;還有人表示「再有背景的小孩,也逃不過被大人喊出來表演節目的命運」。

伊凡卡曾帶著女兒阿拉貝拉(Arabella Kushner)出席中國大陸駐美大使館的春節活動,也曾在推特(Twitter)上傳阿拉貝拉一邊玩著傀儡舞獅,一面以中文唱著「新年好!新年好!」的影片。日前她還秀出兒子在生日期間,依中國傳統吃長壽麵的照片。106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