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都公園免費供廁紙 遊客狂拿消耗大

2017/4/16 10: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大陸公共廁所提供免費衛生紙,成了人性與功德心的考驗。四川成都人民公園近日試行提供免費廁紙的服務後發現,創下7天內消耗1500捲衛生紙紀錄。

成都商報報導,1日起成都展開提升服務品質的「廁所革命」,所有景區廁所在5月1日前都要配備衛生紙和洗手液。當地人民公園128個蹲式廁所已全部裝設衛生紙,但消耗速度驚人。

有清掃人員表示,曾看到拎著皮包的遊客進進出出,然後發現剛放上去的衛生紙就沒了;也曾撞見民眾取走大量免費衛生紙,她提醒對方愛惜物品,反遭白眼,說「關你啥事」。

園方也曾做過實驗,才放上新一捲的衛生紙,一個半小時後全沒了,如果不立刻補上,而是在公廁外擺上賣衛生紙的小攤,則一天只賣出7、8包。

除了衛生紙,成都人民公園的全新洗手液也被發現被人拆下整瓶帶走。園方表示,遊客這些順手牽羊的行為,可能會為園方增加每年人民幣10多萬元(新台幣45萬元以上)的成本。

園方說,考慮放棄給每個蹲廁提供衛生紙,改在入口處安裝一個公共的廁紙盒代替。如果仍然沒有效果,人民公園可能採取北京天壇公園的做法,安裝人臉識別廁紙機。

這種機器透過螢幕識別人臉,隨後機器會自動出紙,出紙長度約60公分,同一個人每隔9分鐘才能取一次紙。報導說,天壇公園使用後,遊客量較大的南門公廁廁紙使用量已由每天20捲下降到4捲。106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