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試射飛彈 提勒森與楊潔篪電話溝通

2017/4/16 16:17(4/16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北韓今天上午進行飛彈試射,雖然傳出飛彈一發射就爆炸失敗,但北韓的舉動仍引發國際擔憂。中國大陸國務委員楊潔篪與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今天稍早透過電話溝通,就朝鮮半島局勢交換看法。

昨天才盛大舉行閱兵展示彈道飛彈的北韓,今天上午就在東岸新浦附近發射1枚飛彈。美國軍方表示,飛彈幾乎立即爆炸。儘管飛彈試射失敗,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挑釁國際的意味濃厚,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也並未因此緩和。

根據新華網報導,楊潔篪今天應約與提勒森(Rex Tillerson)通話。報導指出,兩人就當前朝鮮半島局勢交換看法。不過報導並未說明這部分內容。

楊潔篪表示,剛落幕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川習會為中美關係發展奠下建設性基調,指明方向,作出規劃。

他也提到川普兩人前幾天的電話會談,也進行很好的通話。下階段雙方應共同努力,按照兩國元首會晤和通話的精神與共識,加強高層交往和對話,擴大互利合作領域,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取得更大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

提勒森則表示,美中元首會晤和通話是積極和富有成果的。美方期待中方加強溝通,籌備好下階段高層交往對話,共同推動兩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106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