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平可夫:中國2016年將北韓列為假想敵

2017/4/21 1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21日電)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月刊創辦人平可夫今天表示,中國軍隊去年直接點名批評北韓依然執意推行核武與經濟並行的政策,內部已正式將北韓列為假想敵,並大幅調整軍事部署。

平可夫向中央社表示,過去中國軍隊批判北韓核武政策,主要原因是擔心平壤的發展核武政策一旦遭到美韓聯軍打擊,會讓中國遭受池魚之殃。但中國方面並未把北韓的朝鮮人民軍直接列為作戰對象。

不過平可夫觀察,自2016年以來,一系列的中國軍隊文獻點名批評北韓對中國進行「核綁架」,北韓飛彈直接威脅中國東北、華北。中國軍隊的批評,顯示中國直接將北韓的彈道飛彈視為威脅。

平可夫並說,2016年開始,中國軍隊加強部署調整,尤其是早期預警、空軍戰鬥力。中國計畫在朝鮮半島一線部署預警氣球。此外,共軍空21師戰鬥力得到提升。

另一方面,延吉機場和牡丹江機場出現J10戰鬥機,延吉機場在2016年建設20個連體機庫,並分為兩群。通常情況下,一個J10A團編制28架戰鬥機。

呼倫貝爾機場也出現H6轟炸機。平可夫認為,這可能與中國在必要時會攻擊北韓核設施的作戰計劃有關。但中國對這些核設施的攻擊形同「自殺」,因為這些核設施太接近中國和北韓邊界。106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