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文貴:北京只有6招 我不怕暗殺

2017/4/25 13:23(4/25 13: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美國之音中文網今天在臉書上傳長期滯美的中國大陸富豪郭文貴談話影片。郭文貴在影片中表示,北京對付自己只有6招,目前已經祭出第5招「紅色通緝令」,只剩第6招「暗殺」。

他在影片中聲稱「我不怕他們(北京)暗殺」,並反問「你看我像害怕的人嗎?」

郭文貴是北京政泉控股實際負責人,因涉及行賄中國大陸國家安全部前副部長馬建,2013年12月遭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約談,數天後經香港逃亡海外,曾揭發中共高層內鬥醜聞。

在美國之音(VOA)中文網臉書(Facebook)中午上傳的採訪影片中,郭文貴多次聲稱自己的財富都是合法取得,並表示北京當局要對付他共有6招,分別是:查封資產、綁架家人、造謠、中斷所有聯繫、發通緝令、暗殺。

他說,現在通緝令出來了,只剩一招「暗殺」,「我不怕他們(北京)暗殺」。

當記者問到是否會害怕時,他反問「你看我像害怕的人嗎?」

郭文貴日前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聲稱,中國大陸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要他調查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與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家族,還說是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下的令。

在他受訪前夕,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9日在例行記者會回應提問證實,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已向郭文貴發出紅色通緝令。

此外,郭文貴受訪後,社群網站上就開始大量轉載郭文貴如何透過非法手段累積財產的發跡黑幕;還有傳言馬建的自述影帶細數郭文貴如何向他行賄、又是如何透過他的手打擊敵人。106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