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等不到公道 天安門母親徐玨病逝

2017/4/28 12:39(4/28 13: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又一名「天安門母親」等不到中國大陸當局平反就離世。「天安門母親」團體的重要成員、「六四」犧牲者吳向東的母親徐玨24日因病過世,享壽77歲。

大陸旅美作家、「民主中國」雜誌編輯蔡楚27日在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上發布消息,徐玨在經過8年與肝癌的抗爭後,24日上午8時多過世,「走完了她慈愛、勤勉、勇敢的一生」。

1989年北京天安門廣場上以學生為主體的示威遭到武力鎮壓。

「天安門母親」由前中國人民大學哲學系副教授、六四事件死難者家屬丁子霖等人發起,連同一群六四遇害者的母親組成。他們持續發聲,要求北京當局平反六四。

蔡楚在貼文中也放上照片,表示徐玨的家人26日為她在北京八寶山舉行告別式,天安門母親群體中數名成員以天安門母親群體的名義送了花圈,寄託天安門母親全體成員的哀思。

徐玨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大兒子吳向東在六四事件中犧牲,年僅21歲。蔡楚說,徐玨痛失愛子,毅然投身天安門母親群體中,挺身譴責當局的屠戮,維護死者的尊嚴,呼喚正義。

根據中國人權官網,徐玨1999年曾寫一篇有關六四的證詞,表示向大陸最高權力機構申訴多年﹐對方卻始終置之不理。「真理屬於全人類﹐全世界。我們要走向世界﹐懇請、呼籲聯合國和世界人權組織為我們死去親人討回公道。」106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