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核試 陸邊境老百姓:習以為常

2017/4/28 22:02(4/28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儘管朝鮮半島戰雲密佈,中國大陸與北韓邊境卻相對平靜,呈現「外緊內鬆」的反差。中國邊境居民對於北韓何時進行第六次核試射,表現得習以為常。

大陸環球時報報導,從鴨綠江到圖們江,中國大陸與北韓邊境居民對於北韓核試射早已習慣。

在靠近圖們江的吉林省延吉市,是距離北韓最近的中國朝鮮族自治州的首府。當地大部分人對北韓去年9月進行的核試射記憶深刻。

一名市民說:「我當時在家坐著,還以為是地震」。對於媒體猜測北韓會在25日進行核試,這名市民表示,「這天是他們的建軍節啊,要是爆炸的話,也不奇怪。這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後一次,大家習以為常了。」

延吉市民對於北韓核試射的各種新聞並不陌生。有人表示擔心核污染,也有人對北韓抱以同情。

一名張姓市民說,「北韓人都是硬骨頭,他們其實就是不想被欺負。不過,他們真的太窮了。」

報導稱,北韓25日並未進行核試射,而是進行火炮演習。延吉當天的天氣陰晴不定,偶爾飄過一陣雨。市中心的延吉西市場內,商販和客人還在熱烈地殺價,他們有的說漢語,有的說朝鮮語,市場繁榮,無火藥味。106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