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網民戰南北!辯衛生紙丟馬桶或垃圾桶

2017/4/29 16:51(4/29 1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環保署3月宣布推動衛生紙丟馬桶政策,當時引起台灣網友討論。這項話題最近延燒至中國大陸社群網站,爆發激烈論戰,更出現中國大陸「南北如廁文化」之爭。

中國大陸財新網微博28日晚間發布一則題為「衛生紙究竟該扔進紙簍(垃圾桶),還是抽水馬桶?」的文章,內容提及台灣3月中旬宣布新政策,推動衛生紙丟入馬桶,6月起公廁配套上路。衛生紙丟入馬桶後幾秒鐘便能化為絮狀,不會堵塞。

這篇文章引起大陸網民討論,其中有人留言提及「我是南方人,到了北方的城市,我才發現大家都把紙扔進垃圾桶,我們都是沖水沖掉的」更引發激烈爭辯。

有人為此留言質疑,南北方氣候環境不同,造成飲食差異沒錯,「但連扔個紙都能扯出南北之分,你的視野是多狹隘,還沒歧視!?」但也有人表示「作為一個廣州人,第一次聽(衛生紙)是扔垃圾桶的」。

另一方面,有大陸網友認為,衛生紙是否能丟入馬通,關鍵仍在紙質,不需要過度爭論;也有人表示,中國大陸的下水道排水系統並不完善,衛生紙不能像國外那樣往馬桶裡扔,「你家堵了那是你自己的事,整個下水系統堵了,那就是你在給大家找事!」106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