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逾千萬黃唇魚 陸網友:一筷子萬元飛了

2017/5/8 2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國大陸一艘福建籍漁船4日在閩粵交界海域捕獲1條重達61公斤的黃唇魚。經過競價,1名深圳客以人民幣347萬(新台幣1520萬元)的天價買下。大陸網友說:「一下筷子,幾萬元就吃下肚了」。

中國青年網報導,黃唇魚又稱「金錢(上敏下魚)」,閩粵民眾稱「金錢鮸」,溫州人稱黃甘,是海生的一種珍貴魚種,目前已接近瀕臨絕種的狀態。

這艘漁船捕獲黃唇魚的位置,是隸屬廣東省、但與福建省交界的南澳島海域。面對61公斤重的黃唇魚以天價賣出,大陸網友嘖嘖稱奇的說,只要一下筷子,幾萬元就飛了。

據大陸老漁民表示,黃唇魚在1940年代,溫州沿海各地常有捕撈,視為上等大補品,尤其是魚膘(俗稱魚膠)甚為珍貴,有「貴如黃金」之稱,如今捕獲的十分稀少。

黃唇魚主要產區在廣東與福建南部沿海漁場。魚鰾上部粘有肥厚的膠原蛋白,以金黃色,鮮艷有光澤和鼓狀波紋為上品。106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