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客熱衷海外看診 泰國率先允醫療免簽

2017/5/19 1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陸客出境醫療人數2016年超過50萬,年成長超過500%。泰國官方近日表示,陸客赴泰國治病可以免簽,單次最長90天,還可以續簽,總長不得超過一年。泰國是首個對中國實行醫療免簽的國家。

綜合陸媒央視新聞等報導,泰國公共衛生部聯合外交部、旅遊和體育部日前在泰國旅遊局中文網上發布關於「以治病為目的的入境泰國停留90天免簽」聲明。

聲明規定,以治病為目的入境泰國的中國居民及其陪同可獲免簽,包括患者在內不超過4人。陪同者包括與患者同一國籍的父親、母親、子女和養子女,每次入境泰國不得超過90天,需要多次入境泰國的前述人員可以續簽,時間總長不得超過一年。

報導說,中國經過近10年的市場培育,醫療旅遊開始了快速爆發式的成長。2016年,出境醫療旅遊人數超過50萬,相對2015年成長超過500%,每人平均訂單消費超過人民幣5萬元(新台幣約22萬元)。

除泰國成為首個對中國實行醫療免簽的國家外,南韓和印度也在簽證上為辦理醫療觀光簽證的中國大陸居民提供一定便利。

以整形技術聞名的南韓2014年10月推出電子醫療觀光簽證,中國居民透過南韓指定的20多家機構辦理電子醫療觀光簽證,可以省去前往領事館的過程,出簽只需要1至5日,省下一倍的時間。

美國自2014年11月12日起推出B-2類簽證,有效期長達10年,可多次往返美國,為中國居民赴美醫療等提供便利。

2017年4月1日起,印度電子簽證被細分為電子旅遊簽證、電子商務簽證和電子醫療簽證3項,有效期均為120天,停留期為60天。其中電子醫療簽證的入境次數為3次,其他兩項為2次。同時,入境口岸增加為24個指定機場和3個港口。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