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國台辦:兩岸關係性質 事關前途命運

2017/5/19 23: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19日電)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晚說,兩岸關係性質「事關兩岸同胞前途命運」,沒有任何模糊空間。中國大陸將堅持「一中」原則,維護「九二共識」,絕不容忍任何形式台獨。

520前夕,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深夜回應提問表示,過去1年,台海形勢發生重大變化,兩岸關係日趨緊張,和平發展成果流失,民眾切身利益受損。「這種局面完全是民進黨當局一手造成的。」

安峰山說,民進黨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迴避兩岸關係根本性質這一核心問題,損毀兩岸共同政治基礎,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良好態勢。

他表示:「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道路就可以愈走愈寬廣。反之,如果這一基礎被破壞,兩岸關係就會重新回到動盪不安的老路上去。」

安峰山說:「在兩岸關係性質這一事關兩岸同胞前途命運的原則問題上,沒有任何模糊的空間。」

他聲稱,「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不容改變,國際社會普遍堅持的「一個中國」原則不容挑戰。「我們將堅定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維護『九二共識』政治基礎,絕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

他並呼籲兩岸民眾攜手「捍衛基礎,遏制台獨,維護和平發展成果」。

總統蔡英文上午接見「2017海外華文媒體人士回國參訪團」時說,在妥善處理兩岸關係方面,「維持現狀」就是政府的主張。「我所做的承諾,從來沒有任何改變。」

她說,期盼陸方領導人能正確解讀去年選舉的意義,以及從去年開始台灣不斷釋出的善意。「舊的問卷應該讓它過去,新的問卷上頭有新的題目。兩岸領導人如何共同來維持兩岸的和平與繁榮,這才是新的課題。」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