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同婚釋憲 陸網友:組團到台灣結婚

2017/5/25 11:48(5/25 1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大法官昨天宣告同婚釋憲案結果,主管機關需在公告後2年內修改相關法律。這項結果不僅讓台灣支持同婚的團體大為振奮,也引發大陸網民熱議,更有人希望2年後「組團到台灣」。

針對同婚釋憲案,大法官24日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說,大法官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要求主管機關在公告後2年內,修改相關法律。

延伸閱讀》同婚釋憲結果出爐 2位大法官提不同意見書延伸閱讀》台灣同婚釋憲結果出爐 外媒這樣看延伸閱讀》同婚釋憲保障同婚 挺同藝人溫馨向同志喊話這項結果立即在中國大陸社群網站微博上引發討論。大陸知名部落客「假裝在紐約」則在微信公眾號上撰文表示,台灣是全亞洲第一個允許同性結婚的社會。這是真正的台灣驕傲,真正的亞洲之光。

他並表示,「眨眼之間,台灣已經漸行漸遠,他們的步伐太快,幾乎超出了我們目力所及的範圍。」

他也認為,「同為華人,寫一樣的文字,說一樣的語言,台灣為我們提供了一個考察華人社會如何變得包容多元、普通人如何爭取權益的最好機會。」

許多支持同婚的大陸網友則在微博紛紛表示「一個社會,又多了一些人多了一些幸福權利,就是好事」、「支持,恭喜!」,還有人表示「再等兩年,然後咱們組團去台灣!!啊啊啊!」

反對同婚的大陸網民則說「接受不了,違背了規則」。1060525

※你可能還想看:
質疑釋憲不公 反同團體籲同婚交立院處理
祁家威爭同婚等到頭髮白 曾被當政治犯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