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特幣飆漲 陸媒:後市不宜過度樂觀

2017/5/26 1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6日電)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價格今年一路飆漲,投機風氣盛行。中國大陸媒體示警,比特幣非理性暴漲後風險巨大,各國監管可能更為嚴厲,對比特幣的未來不宜過度樂觀。

根據CoinDesk報價,比特幣25日盤中最高價為2726.86美元,首度突破2700美元關卡,今年以來漲幅已達180%。

中國大陸經濟參考報今天報導,有機構發現,比特幣真實交易量沒那麼多,主要是一些法人和投資者透過高頻交易「刷單」(虛假交易),希望擴大市占率,吸引投資者關注。但這種網路虛擬商品非理性暴漲後,風險很大。

報導指出,對比特幣的未來不宜過度樂觀。比特幣缺乏信用支持,無論發行、保管、交易或使用,都沒有國家信用作後盾。一旦有風吹草動,持有人的利益很難不受影響。

文章說,去中心化是比特幣優勢,也可以使比特幣更易被取代。由於缺乏強而有力的監管,比特幣遭遇問題時更難以抵禦衝擊,安全性始終存在問號,無法堅定持有人的信心。

此外,比特幣價格暴漲暴跌,更像一種高風險投機品。比特幣已不只一次暴漲後價格腰斬,「大部分人玩不起這種遊戲」。

報導認為,在缺乏監管的情況下,比特幣屢傳被駭或用於洗錢、轉移資產。未來若應用範圍擴大,各國監管預料會更為嚴厲。「比特幣有可能會繼續存在下去,但要修成正果,成為真正意義上的貨幣還需要更多的支撐。」106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