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明哲遭捕案 法務部要求大陸通報現況

2017/5/27 00:51(5/27 0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7日電)法務部今天凌晨針對李明哲遭大陸逮捕一事表示,在26日晚得知訊息後,立即電傳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及公安部,要求基於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的精神,就李明哲現況,應即刻通報。

大陸國台辦26日晚間表示,李明哲因案已被大陸地區檢察機關批准逮捕。

法務部指出,已電傳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及公安部,要求陸方於本案調查期間,應務必保障李明哲的身體健康、人身安全及訴訟法上的權益,以及應保障李明哲可選任辯護人的權利。

法務部表示,李明哲與家人失聯已逾兩月,家屬對他的安危至為懸掛,法務部呼籲大陸應本於人道關懷,同意協助家屬探視,於本案調查完畢後,應即釋放李明哲。1060527

李明哲被陸逮捕 陸委會:無法認同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台北26日電)陸委會晚間表示,中國大陸以含混籠統寥寥數語交代李明哲被捕;在中國大陸有關部門公布相關事證並提供應有權益保障前,中國大陸對李明哲指控的任何罪名,政府均無法認同。

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在中國大陸失聯逾2個月。新華社報導,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今天證實,李明哲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日前被「湖南省安全機關」逮捕。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今天晚間表示,中國大陸有關部門完全沒有對外公布相關事證,以含混籠統寥寥數語交代了事,無法令全體台灣人民信服,也無法說服關注此案的國際社會。

陸委會嚴正重申,要求中國大陸有關部門儘速公布李明哲案具體事證、儘速同意家屬進行探視、儘速依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進行通報,並應保障其應有的司法權益。

陸委會並說,在中國大陸有關部門公布相關事證並提供應有權益保障前,中國大陸對李明哲指控的任何罪名,政府均無法認同。

陸委會強調,政府仍將協助家屬赴陸探視,並提供一切必要的協助。106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